依然小鬼

【叶喻】(Day 09)小永远

题目:一首能让你感到开心的歌。

BGM: 何洁-《小永远》

原著向,世邀赛背景,叶喻已交往设定,OOC我的。

小鬼卖瓜,不甜不要钱!

 


清晨的苏黎世街头,晨光熹微。昨夜刚下过雨,太阳才露头,湿气还未散去,像掩着一层朦胧的雾。街角的咖啡店银铃响了一串,迎来第一位客人。

来人是位黑发黑瞳的男子,标致的东方面孔。他点了杯摩卡,又追加一份提拉米苏,孑然一身坐在靠窗位置,无声地读一本满是汉字的书。在苏黎世,这样典型的中国人并不算多。更何况他眉清目秀,半阖着的眼睫投下浓密阴影,连艺术馆中最精美的画都要逊色几分,抑或他本身就入了谁的画。男人似乎在等人,时常望向窗外,黑曜石般的眸子一扫,更添潋滟风情。

欧洲民风开放,放在平时早有人靠近搭讪。但他笼罩在阳光下的侧影太过谦和,行色匆匆的上班族远远驻足一会儿,都唯恐破坏了艺术品。因此他在店中坐了大半个上午,才遇到了第一位搭讪者。

“这位先生,你是在等我吗?”

一支娇嫩欲滴的玫瑰压在书页上,配上狂妄自大的开场白,称得上是糟糕透顶的打搅。男人却绽开笑颜,一手接过花,一手合上书,抬眼看他:“会议结束了?”

“是啊。”不请自来的人西装革履,同样是亚洲面孔,却莫名多几分刚毅,大大咧咧坐在他对面,对前来点餐的服务生摇手婉拒。他松松领带,言谈间慵懒随意,“说真的文州,早知道领队还有参加集体会议的工作,我才不来淌这趟浑水。”

“辛苦叶领队。”喝咖啡的男子拿上书,站起身向外走,“身为队长,就让我请客吃饭,以表感激之情吧。”

“还是文州心疼哥。”三两步跟上眼前人,“哎,我以为你会问我,花儿哪来的呢!”

说着话门应声而开,一打眼就看到街对面的花店,他自知暴露,嘿嘿笑道:“你看我这么有浪漫细胞,难得出来一趟,不如下午我们再去做点浪漫的事?”

 


“你说的浪漫的事,就是在大太阳底下骑自行车?”

“对啊!不浪漫吗?以前在H市看那些学生们三三两两带着轧马路,觉得特别诗情画意。”

喻文州看着他一脸理所应当的表情,不置可否却没了脾气。他们此时位于苏黎世城郊,一所庄园集群的步道上。因为风景优美,成为当地人休闲郊游的胜地。世邀赛组委会办事处就在附近,今早刚举行完参赛各国代表大会。叶修不知怎么突发奇想,现在正推着一辆观光自行车,盛情邀请他林间漫步。

“来吧!哥带你?”叶修作势要跨步上车,被喻文州眼疾手快地按住:“别了,你穿着西装不方便,我来吧。”

“好吧,那哥就免为其难把位置让给你。”叶修正愁没机会偷懒,这下乐不可支,赶忙把车把交到对方手里。喻文州早就识破他的阴谋,笑了笑不予追究,自己先一步骑上了车。叶修大男子汉,没办法像女生那样并腿侧坐,也分开腿跨坐在后座上。

说起来,上次骑自行车,还是很多年前的事情,再加上后面带着人,两个人晃了好几下才稳住方向。喻文州骑得速度不快,天气虽热,但阳光被树冠阻隔,在两人身上投下斑驳的树影。雨后空气清新,直熏得后车座上的叶修昏昏欲睡。

“Wow! Michael, I love you!”

身旁掠过的一辆车,随车带来一声呼喊直接把他的瞌睡叫醒了大半。后车座上的姑娘金发碧眼,看年龄大概大学生模样,嗓门倒是不小,站在车轮边的脚踏上,搂着前座男友的脖子,一边高呼一边示爱,引来周围四起的喝彩声。

小情侣蹬得飞快,不一会儿就出了视野。叶修看着他们绝尘而去的背影,讪笑着感慨:“外国妞儿真辣啊?”

喻文州被他的形容逗乐,稍偏过头看了他一眼:“叶神喜欢?”

“不不,这不是我的菜。”叶修扁着嘴摇了摇头,充分表达嫌弃,又反问道,“你呢?”

“我?”对方专心看路,心不在焉地回,“还行吧。”

身后安静了几秒,喻文州正想找个别的话题,就感到双肩一沉。他迅速向侧后方看去,却见叶修握着他的肩膀,如法炮制地站在脚踏板上,毫无预兆地提气大喊:

“喻文州!我喜欢你!”

“干什么——”被点名的人惊呼一声,突然成了四周瞩目的焦点,急忙小声提醒身后人:“叶修!你快闭嘴!”

两位亚裔男子在欧洲街头同行已属少见,何况这样亲密。当地对男性情侣的接纳程度很高,见有人大胆表白,瞬间响起更为响亮的欢呼和叫好声。

叶修像得了趣,在他身后越喊越起劲。快要行至尽头的小道,好像变成婚礼中的走道,喻文州不敢停留,骑着车疯狂加速,带着爱意一路前行。

 


欧洲的天气千变万化,正午还是烈日当空,不多时就阴云密布。雷电交加,从下午一直下到晚间。国家队今天训练顺利,提前完成任务,代理队长王杰希在傍晚时分就安排队员回宾馆休息。可时针走到了睡觉时间,隔壁房间还没传来动静。

“电话不接,估计还在路上。”他看看站在窗边凝视雨幕的周泽楷,安抚道,“别担心了,两个大男人,不至于下个雨就把自己弄丢吧。”

“嗯。”周泽楷点点头,却没动地方。王杰希叹口气,这个沉默寡言的枪王表面不好相处,其实本人非常细致贴心,对这些尊敬的前辈们也无微不至。叶修今早出去开会,喻文州陪同前往,可是下午就遇上了雨,周泽楷还专门在训练结束后买了晚饭回来。虽然王杰希和黄少天轮番劝说他俩肯定吃过了,还是没拦住。此刻饭早已凉透,人还不见踪影,难免要担心。

又是一道闪电划过,屋外突然响起由远及近的脚步声,在静谧的楼道中格外明显。仔细听来还有嬉笑打闹的声音,正是他们熟悉的音色。周泽楷喜上眉梢,从窗边一跃而起,走到房门口准备打个招呼。可他刚开了条缝,就停在了原地。

“怎么了?”王杰希看人僵住,凑过去看,被对方一个噤声的提醒静了音。

隔壁的房门外站着两个浑身湿透的家伙,明明淋成了落汤鸡,却笑得像中了大奖。叶修正在西装口袋里摸索房卡,喻文州靠在他肩头,小声催促“快点快点”。反正他俩全身都是水,也不嫌弃谁更湿,空调一吹反而有些凉意。磁卡感应的“嘀——”声过后,叶修伸手拧开房门,不等开灯,回头就把身后笑颜如花的人拉入房间。喻文州脚下湿滑,重心不稳撞进他怀里。两个人嘀咕着“都淋湿了快脱掉”,顾不得走廊微弱的灯光还能映照出人影,互相伸手扒对方衣服。随着喻文州又一声带着喘的轻笑,房门被“咔哒”一下关上了。

周泽楷和王杰希轻手轻脚关了门,悻悻然缩回房内,双双盯着桌上的晚饭发呆。半晌,王杰希冷漠一哼:“吃饱了吧?我早说担心他俩就是多余。”

 


两人饿着肚子淋了一路雨,又把衣服送到前台干洗,还买了两盒泡面回来吃,折腾到后半夜才睡。早晨闹铃响时,叶修的第一反应就是关机继续会周公。

可当他第三次伸手,却没摸到手机。他把眼睛撑开一条缝,就看到已经洗漱完毕的喻文州坐在床边,手里还握着他的手机,温润音色与阳光一同洒下来。

“起床吧叶领队,CD刷新了。”

“嗯……”叶修又闭上眼,伸个懒腰,没睡醒的嗓音迷离得有些性感,人却无赖地躺着耍贫,“领队红血,无力起身,要队长亲亲才能起床。”

喻文州莞尔一笑,如愿以偿地吻在他唇瓣,手钻进被子去拉扯他:“快起来了,晨练要开始了。昨天翘了一天班,今天还在等我们去以身作则呢。”

“呜。”叶修哀嚎,顺着他的力道坐起身,“一想到要跑圈,我真恨不得就不下去了。”

 


为提升国家队成员身体素质,竞技总局为他们配备了专业的体能教练,在游戏操作之外,安排每日训练课程。国家队在B市入住的集训中心,与国际标准的训练中心一致,拥有一个规范的操场。教练布置的热身运动就是跑圈,从刚开始的2圈到20圈逐渐递增,这个习惯从国内也一并保留到了国外。叶修作为领队,也意思意思跟着他们跑,但总是半途而废。原因简单,喻文州是队长要打头,他作为领队要殿后,中间隔着乌泱泱十几个人,这简直是叶领队一天中最讨厌的活动了。

运动量上来了,光是凭意志力就有些吃不消。起初“国家队!”“必胜!”的口号渐渐不能满足需求,教练也人性化,表示只要他们能坚持跑下去,喊什么口号都没问题。成员们都是20岁上下的青年,关系亲近,于是“苏沐橙!”“女神!”“黄少天!”“傻逼!”之类的口号层出不穷。

这一日,跑圈依旧,但该捧的该损的人名都喊了个遍。众人闷不做声跑了第一圈,过了转弯,不知是谁大着胆子,喊了一句:“喻文州!”

其他人面面相觑,没人接话。喻文州人缘好,又是队长,虽然没有架子,一般也没人愿意开他的玩笑。沉默蔓延几秒,突然队尾的叶修清清嗓子,扬声接道:“我媳妇!”

队中登时爆发大笑,还伴着几声口哨。他们两人的关系不是秘密,又感情极好,早就没人大惊小怪。像是找到了新的动力,国家队集体高呼队长的名字,连平时最严肃正经的张新杰都加入进来。他们喊一遍叶修就接一遍,声音洪亮得整个训练中心都听得到:

“喻文州!”

“我媳妇!”

“喻文州!”

“我媳妇!”

这大概是叶领队第一次跟着他们跑完全程。主人公喻文州在排头带队,听着身后此起彼伏的呐喊,脸红得要滴血,却不敢停下脚步耽搁训练。只得低下头,擒着满脸笑意,带领国家队势不可挡地向荣耀进发。

 


首届荣耀世邀赛决赛,中国国家代表队不负众望,一举夺冠。其中队长喻文州,在团队赛中卓越的指挥才能尤为亮眼,被外媒称为“堪比电脑的运算分析能力”,荣登当场MVP。另外,他平均APM破300的创纪录型发挥,虽在国际赛场上不算突出,也足以在国内掀起轩然大波。战队粉丝狂喜落泪,打出“遇强则强”的宣言。不过这些都是后话,迎来胜利的国家队,首先要应对的,是各国记者长枪短炮下的冠军发言。

通常竞技体育比赛,赛后记者会都会有教练陪同参与。世邀赛没有教练,叶修身为领队,自然担当起指导的责任,端坐在采访桌后的首席位置。记者们欣喜若狂,在简短的关于比赛内容的询问后,话筒顺势转向了这位堪称教科书的神级前职业选手。

“Mr. Ye, as we all know, you have fought for glory for many years. What do you think of this prize?”

“叶领队,请问您对所带领的中国队夺冠,有何感想呢?”

体育总局给他们配备了一名随队翻译,一来是国家队成员文化水平有限,方便与外国媒体沟通;二来也是怕这些年轻气盛的小伙子口无遮拦,损害了国家形象,给他们把把关。此刻他为节约时间,对记者的问题进行了简要翻译,正平静地看着叶修,等待他回答后转换成英文,却见出发前领导反复叮嘱的领队径直站起身。他诧异之余,就听到叶修自主开了口,面向全球直播的镜头,用英语发言:

“I am so proud of my team, especially my leader.”他伫立在人群前端,脊背挺直,侧脸望向他身边的喻文州,如同他面对荣耀时从一而终的认真,郑重念出倾尽一生的誓言,“He is my glory.”

闪光灯响成一片,只因他执起喻文州的右手,拇指摩挲他中指,眸中刻着难抑的期盼与深情,让人情不自禁醉在他眼里:“May I kiss your ring?”

“Sure.”

现场陆续发出低呼。叶修在全世界的见证下,带着毕生的虔诚,低头吻上那枚象征荣耀的冠军戒指。

 


电竞之家特约记者对这件事大加赞扬,洋洋洒洒占了一整个版面,甚至引用外媒的表述,认为叶修作为以内敛著称的中国人,对荣耀的爱已然难以言表,对这样纯粹的竞技精神,以及队友间如有神助的高度默契,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和钦佩。

而报道的主角,刚结束庆功晚宴,正没个正形地摊在宾馆的大床上向恋人邀功:“怎么样文州,哥英语说的不错吧?”

“不错不错,估计又能收获一群迷妹。”喻文州不买他的账,也懒散靠在床头。他喝了些酒,面若桃花,眼眸湿润,直勾勾地盯着他,“我最近也学了句德语,想知道是什么吗?”

“哟呵,紧跟哥的脚步嘛。”叶修来了兴趣,翻身压上,“说来听听?”

身下人仰视他的双目,微抬起上半身,含着酒气贴上了唇:

“Willst Du mich heiraten?”

 


FIN


最后文州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当作彩蛋,大家自己去百度吧!

30 day 叶喻推歌挑战的文,明天还是我=V= 预告:有1W+!敬请期待!


评论(30)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