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小鬼

【叶喻】我觉得海星(上)

500粉点文,梗来源于@安得世事 

灵魂互换梗,世邀赛背景,叶喻已交往且公开设定,OOC我的。


1.

周末最幸福的事情是什么?睡懒觉。

睡懒觉的周末最憋屈的事情是什么?被尿憋醒。

美好的周末早晨,被生理需求憋醒的叶修万般不愿从床上爬起来,游魂状向厕所移动。他记得昨晚睡前他没喝多少水啊,就连楚云秀打着孝敬领队和队长的名号,端着一大缸子养生茶来敲门,他都躲得八丈远。难为老好人喻文州面不改色地喝完了全部,还要笑容满面地千恩万谢把人送走。

国家队出征世邀赛之前先入住集训中心,竞技总局重视,给他们完全按照公务员作息配置,朝九晚五,周末还有的休。正赶上周末,昨晚他们也睡得晚了点。此刻睡意浓重,叶修只感觉眼皮有千斤重,凭借意志力根本撑不开。晃晃悠悠按印象磨蹭前行,不期然“咣”一声磕在了床尾上,锐痛传来,他自己被疼得嘶声不说,同屋的喻文州也被打扰,跟着不耐烦地哼了一句。

这一下磕得够狠,搞不好要青了。叶修终于历经千辛万苦摸到厕所,揉一揉仍泛着酸疼的小腿,站直身子放水。真是邪门了,他的床明明在靠近房门和浴室的这一侧,喻文州才是睡在里面床铺的那个,怎么下床还会撞到别人的床。叶修内心的小人在迷蒙脑海排着队怨声载道,又被周公的法术镇压下去,思绪只剩马赛克。但等他走到水池边洗手,双眼下意识睁开,视线触及镜子中的朦胧影像时,瞌睡虫登时就飞得无影无踪。

他呆立半晌,又赶紧低头用冷水洗了把脸,甚至捏了把这张宝贝的脸,才敢确定不是做梦。

镜子里赫然是喻文州的脸,现在当然不是歌颂什么相思成性的好时机。叶修面上浮现难得的惊慌失措,他张张嘴,半天才发出了一声惊惶呼喊:“文州!”

“唔嗯……”床上的人被他吵醒,翻个身没好气地念,“干什么啊一大早的——”

叶修听到身后戛然而止的音色,心就凉了半截。喻文州更是,直接被不属于自己的声音吓到半死,一个激灵从床上弹起来,正对上刚从浴室出来的人。四目相对,饶是稳若泰山如他,也被这非自然的现象惊得话都说不利索:“怎,怎么回事?!”

 

2.

美好的,没能睡成懒觉的周末早晨,最可怕的事情是什么?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和舍友,灵魂互换了。

说是舍友或许不能确切描述他俩的关系,可能还可以使用上同事、对手、队友等名词,以及,恋人。

叶修和喻文州交往多年,在国家队乃至整个荣耀联盟内部都不是秘密。凭他俩长久交心的感情,要模仿对方不是大问题。可是一时半会儿可以,时间长了朝夕相处着,肯定要露出马脚。更何况国家队这帮损友,各个人精,万一知道了,恐怕非但不会帮忙,还巴不得在微博头条挂个十天半个月的。

两人坐在床沿,大眼对小眼看了半天,使用了各种方法验证,终于接受了“对方正占用着自己身体”这个怪力乱神的现实。喻文州脱力地倒在床面,看着自己一张社会主义优秀青年的脸,配上懒散嘲讽的表情,实在不忍直视。他偏过头,生无可恋地望向天花板:“我们自己解决不了,不如找个靠谱的人商量商量吧。”

叶修正走着神,也不知道他说话听进去没有,满脑子都是之前去KTV,国家队玩真心话,他抽到的题目正好就是灵魂互换了会做什么。当时他的回答是什么来着?好像是先看看下面?

喻文州看他眼神往下瞟,就知道他没安好心,扬手就挡在他眼睛上,凑近了说:“我告诉你啊,不准对我的身体做奇怪的事情。”

呵,哥对你的身体做的奇怪事情还少吗。叶修暗自腹诽,面上不动声色,应道:“好的,那就去找王大眼商量下吧。”

 

日上三竿,王杰希的房间内三方会晤。

喻文州一脚踩在椅子上,桀骜不驯,嘴上更是欠扁:“这事挺大,大眼儿你可以慌一下。”

只觉辣眼睛的王杰希移开目光:“我觉得不行。”

叶修老神在在:“我觉得可以。”

王杰希大眼看看抽了骨头似的喻文州,小眼瞅瞅坐得板正的叶修,简直不知道这两位大神,是做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遭了天谴,而自己又是造了什么孽要来经历这等折磨:“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个,我只是个魔术师。”

“能者多劳嘛大眼儿。”喻文州,或者说披着喻文州皮的叶修说。

“不,我觉得我面对了我这个身份不该承受的压力。”王杰希试图逃避现实。

“我们周密地考虑过。”内里是喻文州的叶修接话,“如果告诉苏沐橙就等于告诉了楚云秀,如果告诉张新杰和肖时钦就等于被分析到死,如果告诉周泽楷就等于告诉了孙翔约等于告诉了唐昊,如果告诉黄少天或者方锐就等于告诉了全世界,李轩去市里采购了不在基地。王队,你说怎么办。”

王杰希无语,他发誓除了讲解战略意图,叶修这辈子都没这么一本正经跟他说过话。关键是句句在理,无从辩驳。其他的分析都显而易见,只是周泽楷和孙翔,不知道怎么练就了“一眼荡魂”的功夫,互相看一眼立马就心知肚明。王杰希叹口气,就感到喻文州的手伸过来拍拍他的肩膀。

“别挣扎了啊,打掩护的工作就交给你了。哥和文州会尽量注意的,要是情不自禁没忍住露馅了,你就帮忙兜着点啊!”

“抱歉了王队,实在是没有其他可以倾诉的人选。”

看叶修老老实实道歉实在伤害太大,王杰希忙不迭挥手送客。可直到把两人送出门,他才恍惚反过劲儿来,愤然摔了枕头:倾诉个鬼,你们可以自己憋着,不告诉任何人啊!

 

3.

集训半个月后,联盟为扩大游戏影响,通知国家队全体成员到鸟巢门口集合,拍摄宣传片,连退役人士叶修也没能幸免。众人乖乖上了大巴,叶修和喻文州为免暴露,没按原来黏在一起坐,反而找了两个相距甚远的座位。然而他千算万算,忽略了黄少天的存在。

“哎呀队长我跟你说呀!昨天我和张佳乐去吃烤鸭,哇那个烤鸭简直太美味了!今天我一定要带你去吃!胖个十斤都心甘情愿啊!啊对了他还带我吃了手工的鲜花饼,超级好吃!你说百花缭乱扔出来的弹药如果都是鲜花饼那多好啊,我要开着夜雨声烦把它们全部吃掉吃掉!哦对了还有糖葫芦……”

黄少天一上车,就贴在喻文州身上不停念叨,进了世邀赛似乎连语速都翻了一番。叶修从前哪受过这种狂轰滥炸,从前最多就是应付耳机里的声波,这一下真人PK了,他差点错觉黄少天喷了他半张脸的口水。暗叹喻文州忍耐力真是非同凡响,他烦不胜烦,丢下一句“告辞”就又钻回到喻文州身边去了,留黄少天一个人对着他背影怨念:

“卧槽队长你变了你都不听我讲话了!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你还是不是我的好队长了!”

“闭嘴吧你。”

喻文州的声音传来,正准备上车的肖时钦吓了一跳,差点没从脚踏板上踩空,心中默念:没想到喻队和叶修刚同居没多久,已经变得这么凶了,看起来夫夫生活很不和睦啊。

 

可怜叶修刚坐定,同队的方锐扫视全场,眼神定格在喻文州身上,一个箭步就冲到跟前。

“哎哎老叶,我跟你说啊昨天……”方锐嘟囔着,没多想胳膊就缠上对方脖子,“你没去太可惜了……”

叶修这个人,本性随遇而安,平日里和兄弟们勾肩搭背从不在意,被魏琛拿着烟直接喂进嘴里的事儿都干过,偏生得对喻文州占有欲忒强。估计就是打小没在意过什么东西,真遇上个喜欢的,就偏执得很。别说搂搂抱抱,蓝雨夺冠集体相拥他都能醋上半宿。相比之下喻文州对他就宽松多了,一来都是男人没那么多计较,二来他和叶修心有灵犀,早知道对方一颗心都拴在彼此身上。然而现下两人灵魂互换,方锐愣头青一样冲上来,正挤在两人中间,话还没说完就被叶修一巴掌拍开:“干什么呢,动手动脚的。”

方锐自进入荣耀以来,呆过三个俱乐部,算得上身经百战。要说和喻文州认识的年头,他自问比正牌男友叶修还长,但此刻他看看自己被拍掉的黄金右手,又回身看了看他向来宠辱不惊的队长,憋了半天终于说:“文州,你OOC了。”

叶修这才反应过来,被另一个方向的正牌喻文州眼神警告,连忙挂上自认为诚恳的笑容:“没事,我开玩笑的。”

方锐被他笑出一身鸡皮疙瘩,不住搓着右臂嘟囔:“行了别笑了,你还是去祸害你们老叶吧……”

 

4.

喻文州表示,既然一时半会换不回来,你可得好好对待我的身体,要珍惜它爱护它,就从每晚的泡脚开始吧!

叶修自问老北京糙老爷们,虽说平时对喻文州的精致生活不置可否,但也换到自个儿亲力亲为,就一万个不愿意,原因就一个字,懒。

但没办法,占着人家身子就得听人使唤。叶修打了洗脚水坐在床沿,像模像样地把脚泡进去,暖意如细流渗入每个毛孔,他舒适地叹了口气。又俯视水中白皙的双脚,觉得赏心悦目,似乎也没那么麻烦。喻文州看他乖乖听话,心满意足地拿睡衣进浴室洗澡,看得叶修满腹怨念,暗自碎碎念:我的身体不用爱惜吗,为什么不保留良好的自我习惯先泡泡脚?怎么这么区别对待的?

快要化身黄少天的叶修碎碎念还没完,就听到浴室里的喻文州惊呼一声,吓得他差点打翻脚盆。就见喻文州着急忙慌地从浴室的方向冲过来,身上还裹着浴袍。脸色通红,盯了叶修半晌才支吾着说:“我,我没法自己洗。”

“怎么就不能自己洗了,哥可是个健全人,没缺胳膊断腿的。”叶修望望自己红成番茄的脸,不明所以。

“就是因为你什么都在……”喻文州没好气地嘀咕一声,挑起眼尾略带埋怨地瞪他,“我才没办法自己洗啊……”

叶修听他前言就知后语,一时间面上也有点燥。可能是情趣,宾馆房间的浴室四面镜子,叶修还曾经拉着喻文州开辟过新姿势。平时自己洗澡都有些羞耻,更别说现在要对着镜子揉搓另一个人的身体。这种事放在叶修身上他肯定乐意之至,但是喻文州这种“要脸”的人估计就是心理障碍了。叶修也不知所措,只好问:“那,那怎么办?”

出了一身汗,这么放着当然不是办法。喻文州被空调吹了半天,也冷静下来,思维缜密的大脑一转,想出个惊天地泣鬼神的主意来。

“要不,咱俩闭上眼睛,互相洗?”

互。相。洗。

叶修脑海“BOOM”炸出一团烟花,感谢上天安排的玩笑,能让他得到从未有过的福利。叶修三下五除二擦干了脚,猴急地跑到喻文州跟前:“好咧!保证完成任务!”

然而真进了浴室,两人衣服脱光,叶修就像个皮球泄了气。喻文州还在耳提面命:“你眼睛闭上,不准看啊。”

呵呵,我看自己有什么意思,这身体光着屁股的时候我就天天照镜子呢。叶修苦笑。刚才太过激动,忘了两个人灵魂互换的事情,现在对着自己光溜溜的身体,什么兴致也没了。

喻文州说的注意,当然不是指这个,而是怕他真看到了自己的身体。不过叶修没多想,打开花洒,就真开始完成任务。喻文州被他触碰,身子一僵,也哆哆嗦嗦地伸了只手来。

两个人纯情地闭着眼,四只手中规中矩地为对方清洗,那是不可能的。身体对深入骨髓的触感有记忆性,不多时两个人都生出几分诡异的欲罢不能来。叶修一想到现在摸遍自己全身的是喻文州的手,就情难自禁,坏水一股股往外冒。他刻意带领着双手,用上十分技巧,撩拨他身上每一寸肌肤。喻文州喘息一声,没想到叶修的身体对自己的抚触有这么大反应,顿时站立不稳。他气不过,如法炮制地抬起叶修的手,作用在自己身上。可惜他病急乱投医,反倒像是讨好对方似的。

两个人在这莫名其妙的地方较上了劲,洗个澡洗得风生水起。直到千钧一发之际,喻文州一把止住叶修愈发向下的动作:“等等,你要用我的手,摸你的哪儿?”

“洗干净啊,这不是你说的?我自个儿的身体我肯定要负责嘛!”叶修的声音在哗哗水声中理直气壮,喻文州把眼睛眯开一条缝,只见他正人君子一般眼都没睁,被他握住的手腕挣开束缚,甚至得寸进尺地反拉过他的手,贴在自己身上,“没关系文州,哥的手你随便用,洗哪儿都行!”

喻文州被他冠冕堂皇的模样气笑了,正准备反驳,叶修已然开始动作,勾得他没忍住,漏出声喘来。叶修的身体在自己手掌的努力下,十分受用,每个细胞都叫嚣满足。喻文州迷迷糊糊心想,可不能亏待了自己。干脆信了叶修的歪理邪说,也操控手掌动了起来。

期间,叶修按捺不住,凑上来吻了一道。两人感受着陌生的触感,反倒更加情动。原来我的舌头这么小吗,喻文州分了心想,不多时就被从未体验过的快感拍打地晕头转向。

往常两个人互相帮助时,喻文州总打着“反正我手残嘛”的借口,慢条斯理地折磨叶修。久而久之,叶修的身体也逐渐习惯去体验他200+的手速。可时至今日,这具身体突然获得700+的手速眷顾,快感何止成几何倍增长。喻文州被他疾风骤雨的攻击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从浴室出来的时候觉得整个人都将要飞升了。

“都说了,不准用我的身体做奇怪的事……”叶修整理完毕,出来听见已经睡熟的人嘀嘀咕咕的梦话,无奈笑笑,也熄灯睡去了。

 

5.

国家队出征苏黎世的预备发布会,多方媒体看着台上气宇轩昂的叶修,恍惚间以为自己走错了会场,是参加了叶氏集团分公司的开业典礼。

虽说褪去了平日里吊儿郎当的随意标签,但这种郑重其事的叶神,也是惊为天人呢。女记者们芳心醉了一片,但可惜她们只能在心里臆想,这位大神早已名草有主。众人偏过头,暗中观察陪同来访的国家队队长,目不转睛地凝视台上,满心满眼全是自豪。

坐在第一排,占着喻文州身体的叶修,心底的陶醉一点不比女粉丝少。直到喻文州下了场,拉他走到会场走廊,才回过神来。只见喻文州顶着自己的脸,双眸雀跃期待:“怎么样,没给你丢人吧?”

叶修看着他神采飞扬的面容,心想,哥长得真特么好看。

下一秒,喻文州的身体像是感应到他心中所想,心潮澎湃,下意识前倾。喻文州眼看自己的脸靠近,猜到叶修意欲何为,连忙闭上眼睛,任由他吻在唇边。

 

次日清晨,两人还在睡梦中,突然听到门外黄少天鬼哭狼嚎的大喊:

“队长!老叶!出大事了!”

喻文州睡眼惺忪地打开门,快怼到他脸上的手机屏幕上,新闻头条令人瞩目——

“活久见?!我追了多年的叶喻竟然是喻叶?!”

 

TBC


评论(37)

热度(3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