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小鬼

【叶喻】求撩啊小姐姐(起)

结婚狂叶X恐婚症喻,网恋奔现设定,叶喻1V1,一句话黄沐提及。HE额……我说了不算。

 

“我们昨晚视频了,她说不介意我的家世,只在意我这个人。我觉得,这次可能真的脱单有望。”某闹市咖啡店座无虚席,角落里三人围坐,单独坐在一侧的男子郑重其事。

“哦,是上次那个娟娟吗?喜欢嘤嘤嘤的那个?那个太吵了,不适合你。”

“不是她,她的确太恐怖。发的照片貌若天仙,说要见面就推三阻四。好不容易第一次见面,真人和照片差距十万八千里不说,还一直往我身上蹭,还拖着我要去开房,吓得哥回来就给屏蔽了。”

“被妹子吓破胆你也是没谁……就你这种交友软件上撩骚的,谁相信你会那么纯洁啊。再说你又不是外貌协会的,在意这个干吗。哦,说到外貌。”坐在他对面的人满头金发,在人群中分外扎眼,佯装感兴趣继续猜测,“是不是那个,你逗人家说‘如果我长得丑呢’,对方回复‘那怎么办,我的审美观出了问题,我就喜欢你这个类型’,给你撩得五迷三道的妹子?”他扭头望向同侧的棕色短发男子,问,“叫,叫什么来着?”

“晴晴。”那人面无表情接话。他刚落座不久,似乎觉得现下讨论的话题令人窒息,反手不甚自然地解开了脖子上的方格围巾。

“啊对,晴晴。是不是她?”

“不不,晴晴是N市人。太物质了,一个月30天买31个包。买倒是无所谓,可是上次我信用卡给她买包买透支了,她就哭闹说我没给她买香水,说我养不起她,直接拉黑了我。我想挽回,千里送到楼下了,人家愣是没出来见我一面。这个不是,这是T市的。”

“哦,又换了一个。”金发青年闻言,不耐烦地搔搔头发,“T市,我想想啊……哦,那肯定是之前说非你不嫁,愿意放下国企工作,跑来跟你凑合凑合那个呗?这个我记得,叫额……娇娇,是吧?她还说了你在哪儿她就去哪儿,天涯海角永相随——”

“也不是。那个回老家找了个土豪,已经嫁人了。”

“哦吼,闻者落泪,见者伤心。”棕发男子插嘴,换得对面人情不自禁的啧声:“啧,说正事呢王大眼。”

“打扰一下,您的咖啡。”

两人你来我往,正赶上店内的服务员前来上餐。三杯咖啡依次摆放,小姑娘心有计较,刻意最后才放下了金发帅哥那杯。从方才三人进门,她已经观察许久,这个小哥哥不停地侃侃而谈,看起来很好相处。虽然离得远,听不清内容,但他表情动作风趣大方,一张口还能露出两只小虎牙,看得她心头小鹿乱撞。她刻意放缓了动作,咖啡杯放稳才收回餐盘,退后一步低头示意,还附赠一枚甜蜜笑容:“请慢用。”

果然不出她所料,金发青年偏头看向她,毫不吝啬地展露出伴着虎牙尖的阳光笑容,声音清澈干脆,害她当即羞红了脸:“谢谢。”

帅得人眼晕。小姑娘兀自平复心跳,对方的关注点早已转移回对面的好友身上。她顺着他视线望去,只见一位懒散靠在沙发背上的男子,也正打量她这位打扰人交谈的不速之客。他神情冷漠,下垂眼角一瞥,莫名产生些许压迫感,她心头一惊,连忙低着头匆匆离去。

“哎,我说你啊老叶,你这天天不愁吃不愁穿的,精神世界得多空虚啊,非得去虚拟世界找存在感。现实中这么多好姑娘,刚才那个就不错啊,你何必想不开的非得去网上寻找真爱。”见他眼神逐渐冷凝,一旁的棕发男子及时劝阻:“黄少天,少说两句。”

“哎呀王杰希你别息事宁人!”金发青年义愤填膺,转而又苦口婆心劝慰好友,“老叶啊,我承认网恋存在很多找到真爱的可能。可是你看看你勾搭的那些,面都没见过就把你夸得天花乱坠的,话没说几句就爱你爱到死去活来的,认识没两天就非要以身相许的,到关键时刻又拍拍屁股走人的……她对你能这样,难道换另一个人她还不是一样这样嘛?是谁给你的信心觉得这些人能跟你厮守一生?荣耀之神吗?!”

“是啊叶修,这些年你遇到的骗局和挫折,还不够多吗?”荣耀是他们共同在玩的游戏,话已至此,连耐心聆听的王杰希都忍不住开口。可对面的男人却不在意地往后一靠,右手把额发撩至脑后,只云淡风轻笑了笑。

“道理哥都懂,可是这不是没多久都被哥戳穿真相啦!而且你们也看到了,现实中的女孩子,哥不来电啊!”

他话音刚落,桌面上的手机突来震动。叶修只瞟了一眼来电显示,整个人就容光焕发地跳起身,接听的瞬间语速飞快:“哎她给我打电话了,哥先走了啊,咖啡钱微信发你俩!喂?”

桌上没喝两口的咖啡还散发袅袅热气,余下两人看着他一溜烟跑没影的模样,不约而同叹了口气。

 

“喂,王杰希,老叶这样可怎么办啊?不都说傻人有傻福吗,这哥们想谈个恋爱,怎么这么命运多舛。愁死我了愁死我了……”

“我怎么知道。你家那位不是和叶修比较熟嘛,她有什么高见?”

B市最繁华的商业街,人潮涌动。一高一低两位帅哥并肩而行,被人群挤得距离微妙。一者沉静内敛,一者活泼开朗,看在某些有不明爱好的人眼中,甚至都立马配出了CP。事实上,两人只是多年好友,喝完咖啡步行回家。而他们口中的叶修,就是刚才沉迷网恋奔现的那位仁兄。

说起叶修,各项硬件条件方面,只能用上天眷顾来形容。B市土生土长的公子哥,东二环房子买着,在B市城区绝对达不到全速的跑车开着,月薪六位数的公司高管做着。就说长相,英俊潇洒不敢当,一表人才绝对说得上。可老天终究是公平的,给了他一个开挂般的外部条件后,也给了这位老兄一个直逼负无穷的情商。可叹他本人毫无意识,唯有好兄弟们操碎了心。

“你说苏妹子?”黄少天对自家媳妇延续多年来的称呼,无奈染上些宠溺,“她哪里舍得折腾叶修,巴不得他开心就好。那天是看得我都快愁秃了,才提了个不着边的建议,说以毒攻毒。”

他们仨是大学同学,信息技术专业,四年舍友,因此感情分外铁,甚至黄少天的女友苏沐橙,还是叶修的发小。即使追溯到学生时期,叶修也算是拉仇恨的存在。外人始终不知道,他们高居神坛的学生会主席,叱咤荣耀的堂堂斗神,作为标准理工男,居然是个沉迷网络交友的家伙,还被不知名的小姐姐们骗了N多金钱和时光。

“以毒攻毒?也是好办法。”没想到王杰希还真像模像样地琢磨起来,一手支肘,一手托着下巴沉思,“与其让叶修一直被人骗钱骗感情,倒不如我们先去找个‘骗子’,下剂猛药,让他醒醒神。”

“你是说……”黄少天也不由得思考,“找个对他胃口的,就刷真情实感。等老叶完全陷进去了,再抽刀断水一刀两断,完全推翻人设。兴许老叶被伤得深了,就不至于天天做白日梦了。好主意,不愧是老王啊,够狠!”

王杰希对他的虚假吹捧不买帐,轻哼道:“好说了,关键是到哪儿找这样的人。说实话,叶修自身的条件,除了太过直男,很少会有姑娘不动心,别到时候变成我们在介绍对象。再说就他那个倔劲儿,要真碰到个心仪妹子,搞不好还是他会死缠烂打。”

“得了吧,就老叶那直男思维,不是图他钱,哪个妹子看得上他呀!”黄少天嫌弃着,灵感突发,跃跃欲试地笑出一口银牙,“不过我这边,倒还真有个合适人选。既然要搞事情,那就搞个大的,最好连女孩子的身份,都是假的。等老叶反应过来,断了念想,也不至于不依不饶。”

“放心吧王杰希,那小子,可是一提起谈恋爱,就毛骨悚然呢!”

 

“文州!文州!好文州!你就答应我吧!老叶现在正值生死存亡危急之秋,你发发善心,救救兄弟吧!”

要让技术部的人员,看到他们意气风发的黄组长,正在美宣部喻组长的办公室里低头哈腰,一定会大跌眼镜。还好公司够气派,部长级别的办公室都设有隔窗,任由黄少天哭天抢地,头发都恨不得拔掉两根,嘈杂热络的格子间里也没人注意。

“别闹了,少天。”说话的人名叫喻文州,是黄少天的同乡兼同事。他回身看看身后亦步亦趋的跟屁虫,语气凉薄,“你大学同学的事,跟我没关系吧?我都不认识他,再说了,你明知道我最讨厌什么的。”

如果说叶修是对恋爱及婚姻过度渴盼,那喻文州就是完全相反的极端。美术专业毕业的高材生,价值观特立独行。他对恋爱有种根深蒂固的恐惧感,对于结婚更是嗤之以鼻。人生充满精彩和刺激,和另一个人绑定,从而陷入柴米油盐的黑白空间里,实在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不不不,就是因为这个我才找上你啊!都是演戏,演戏!”黄少天扑上前,握上他的手含情脉脉,“妹子不靠谱,我只有你了啊文州!”

喻文州把手用力抽出来,贴在裤子上狠狠擦了擦。他自幼对他人的触碰十分抵触,散步都要绕着人群走。黄少天是他竹马,两人同学到大学才分开,自然了然于胸。见装可怜不管用,眼看计划就要夭折,他咬咬牙,下了猛药。

“文州,我跟你说实话吧。你还记得我们有一次去荣耀线下赛,有个横扫战场的选手,叫一叶之秋嘛?你不是一直对人家念念不忘,说他的操作符合你的美学,还画了一本子的临摹肖像吗?”

“其实老叶,我是说叶修,就是一叶之秋。你也不想看自己的偶像这么颓废对吧?”

“……”喻文州顿了动作,半信半疑地挑眉看他,“真的?”

“真的啊!千真万确!”黄少天信誓旦旦,就差当场赌咒发誓,“没告诉你是怕损害男神在你心目中的形象,但是他生活中其实就是这么副窝囊样子。你看,你要不就,帮帮忙?”

“好吧。”眼见着这人已经磨了自己一下午,好话说尽,不气不馁,还有变本加厉的趋势,喻文州连忙制住想要抱住自己的好友,妥协道:“只用网聊,不用见面是吧?”

“不用不用!”黄少天看目标达成,兴高采烈地手舞足蹈,往死里抹黑叶修,“我那兄弟人不错,就是脑子有点问题。他脸皮特别厚,你不用做什么,越高冷越神秘越好!反正最后就是一走了之!一了百了!到见面就是揭开真相的时候了,必须一击毙命!说好了啊文州,你可不能因为他在游戏里是你男神,就对他心慈手软啊!”

“呵呵,放心,荣耀里的光鲜形象,和生活中的闷骚宅男,我还是分得清的。”

喻文州瞟瞟摇头晃脑的发小,暗中吐槽不知是谁脑子有问题。


TBC


本文本来是绝命挑战100热度段子,和阿艺商量的结果是,既然相约搞事变成共同还债,那不如写联文。梗是之前聊天就想好的,最终决定我上她下(?)然而没想到我的上写了许久还没写到重点……

先发上来一部分,下一更再召唤好了=V=

评论(16)

热度(2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