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小鬼

【叶喻】求撩啊小姐姐(承)

和阿艺的联文,结婚狂叶X恐婚症喻,网恋奔现设定。

刚码完,新鲜出炉!


账号设计由黄少天全权负责,先在平台上选了性别女。为了提高可信度,再编写了些除了身高体重全是事实的资料。头像是他在食堂碰巧拍的半边侧脸,略长头发掩住侧脸,只看到半阖的眼睑和若隐若现的鼻尖。白皙脖颈露出一段,愈发引人遐想,更可以假乱真。喻文州上学时,手工课上被同桌粗心的男生划破了耳后,留下道细微的疤痕,也因此留下生人勿进的阴影。从那时起,为遮盖疤痕,他再没留过寸头,耳后的头发总比其他男生更长些。黄少天曾经开玩笑,说光看背影,文州真是雌雄莫辨。

加上好友的过程远比想象简单。叶修经常使用的交友平台,操作方式是提交个性标签,再根据个人情况,系统定制性匹配相似度高的异性。当然,用户也可以自行选择,主动出击。黄少天设置完资料,才想起来自己和喻文州多年未见,不敢随便代劳,把手机还到了主人手里。可不成想,没等他琢磨出怎么撺掇叶修来加喻文州,系统居然开了眼,把俩人直接配对到了一块。

“……”事出突然,窝在办公室里图谋不轨的两个人相顾无言,大眼瞪小眼。喻文州无语地抬头看他,看得黄少天心虚不已,只得尴尬赔笑,“啊哈哈,文州你这是命该如此啊!这怎么说呢,大概就是天生的缘分?你是被命运选中的孩子呀!”

喻文州懒得理会他的胡言乱语,手机突来震动,原来是叶修来了消息。

“嗨美女,交个朋友呗?”

 

黄少天和王杰希计划周全,喻文州出现的时机刚刚好。上次那位不看家世只看人的姑娘又去琵琶别抱,独守空房的叶少爷寂寞难耐。能被系统瞬间完成匹配的相似度,让两人一见如故,不,一见钟情。虽然又聊不完的话题,但和其他目的明确的姑娘不同,喻文州始终若即若离,宛如高岭之花的清冷姿态,勾得叶修邪火直冒,渐渐沉迷。

“聊了这么久,我觉得咱俩挺有缘分的,方便交换个真名吗?我叫叶修,美女你呢?”

总被好友们吐槽直男思维,叶修也深切反省过自己。说话要设身处地,而这个小姐姐,居然能够忍受他自带嘲讽的直率方式超过两周,真是天赐良缘,因此急不可耐地让人看到自己的真心实意。

监工黄少天借着聚餐时机,窥屏窥得胆战心惊。千算万算,没料到叶修还在意人家姓名。喻文州这个名字实在太过男性化,文州应该不会愚蠢到用真名露馅吧?还好,对方智商始终在线,不多时就回了信息:“好呀,我叫喻雯。”

“啊,名字真好听。那我以后叫你雯雯好吗?”

卧槽我想死,就这种撩骚方法,是哪个瞎了眼的妹子能看上他。黄少天一巴掌拍在自个儿脑门上,用力过猛,拍得自己眼冒金星。等回过神,就看到叶修看怪物一样看着他,满头问号:“你干嘛呢?”

总不能暴露自己窥屏的事实,黄少天只能若无其事地又拍了两下,干巴巴笑道:“哈哈,没事,突然头疼。”

“哦。”叶修不疑有他,干脆转过身去背对分散自己精力的好友,重色轻友的行为让黄少天不禁咬牙切齿。就见他饭也顾不上吃,大爆手速改了备注名,刚点击完成,对方的头像就闪烁起来。

“雯雯:[害羞] [害羞] [害羞]”

看见女神羞涩,叶修心花怒放,连忙趁热打铁:“雯雯,我看你生日快到了。我不知道该送什么,你喜欢什么口红色号呢?”

口什么红,我是个男子汉!喻文州抚了抚噎住的小心脏,无奈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只得加了个卖萌的表情,婉言拒绝:

“[偷笑]小哥哥这么好,不用啦,谢谢你哦~~~”

“要的要的,第一次陪你一起过生日,我也想让它代替我陪在你身边呀!”

“心意我手下了[脸红红.jpg]不过真的不用啦!”

叶修心想,这个小姐姐真是脱俗,居然不图我的钱,也不跟我要东西。以后追到了,可得掏心掏肺对人家好。

 

“雯雯,每天看着你头像,我都快得相思病了。你能给我发张正面照吗,我们交换照片好不?”

“【正面照】. jpg”

“啪嗒——”

黄少天倒吸一口凉气,吓得站起身,连椅子都撞倒,喻文州更是无语凝噎。屏幕上的人西装革履,看模样要多正人君子,就有多衣冠禽兽。两人已经尬聊了快三个月,叶修提的要求不算过分。他只得抬起头,半是指责地求助于身旁的主谋。

“额,这个……”黄少天绞尽脑汁,突然福至心灵,“哎,咱俩上次去漫展,你不是有个COS索克萨尔的定妆照嘛,就发那个!反正长发,脸涂成那样,连我妈都没认出来是谁!”

喻文州拼下毕生的教养,忍住暴打他的冲动。好歹人家在认真出谋划策,目前别无他法,喻文州破罐破摔,从手机相册里找了从前的COS照发过去。

百无聊赖刷界面的叶修,刹那间眼前一亮。

银色及腰长发,脸颊深色纹路纵横;浅色美瞳为面容增色几分冷凝,俯视目光饱含睥睨风云的气场;雍容外袍看不出身材,权杖横亘胸前,又多了些英气。叶修看得心驰神往,不禁发自肺腑感慨:

“哇!小姐姐好漂亮!真是要爱上你了[色][色][色]”

姐姐泥煤。喻文州暗暗在心中爆了句粗口,对曾经的男神大惊小怪的行为嗤之以鼻,好像多年的教养都打了水漂。


交换了姓名照片,交往进度就该循序渐进。同一天晚上,也许是夜色太美,(当然可能夜色不愿意背这个锅)叶修突来闲情逸致,壮着胆子提议开语音通话,还好死不死地发了个挑衅的表情:“来不来?”

聊就聊,喻文州赌气,对男神的轻易示爱产生莫名的逆反情绪。反正变声器在手,天下我有,他想。刚打开语音开关,对面低沉的烟嗓就分毫不差地传到他耳朵里。

“额,你、你好呀。”叶修似乎比他还要紧张,要求唐突,但实际上,到目前为止,他还从没和任何人发展到开语音这一步,不由自主心跳如擂鼓,讷讷地只知道叫人名字,“雯雯。”

虽然是个假名字,叫出来却带着主人八分真情。喻文州戴着耳机,听他慢吞吞的磁性嗓音悠悠传来,手机像一并释放电流,麻得他连耳后旧伤都隐隐有些发痒:“嗯,你好。”

他本就是G市人,音色纯粹,咬字软糯,变声器加成后更是脆如银铃。叶修已然脑补出身娇体软的小鸟依人形象,奈何他很少有机会夸女孩子,只好没话找话:“啊,刚才那个照片……真是A炸了。没想到声音是这么软萌的妹子。”

这什么破烂形容词。喻文州兀自翻个白眼。他知道叶修混迹二次元,顺势就着女孩的身份便利,半开玩笑地开黄腔:“你要是不介意,也可以让我攻了你啊。”

女神还会跟我说笑话了,又拉近了一点距离。叶修喜不自胜,美滋滋地挂着语音过了通宵。

 

眼见着叶修日复一日春心荡漾的,开口闭口都是他家“雯雯”,两位始作俑者胃里翻江倒海,也难免生出些隐约的愧疚感。不过当事人浑不在意,恨不得每分每秒都盯着手机,或是飞到喻雯身边,省得只能盯着那不算清晰的头像以慰相思。

大概是低头族做久了,压迫神经,那天叶修去超市采购生活用品,恍惚间好像真在拥挤的人潮中,看见了朝思暮想的身影。

那人侧背对他,弯着腰在挑选蔬菜。露出的脖颈,和下垂鬓角掩映下的鼻尖,都与他烂熟于心的照片别无二致。太过相似,叶修反而望而却步。他犹豫了半天,甚至掏出手机再三比对,才确认本人真正在他眼前。狂喜瞬间席卷周身,叶修大步向前,顾不得莽撞,想着伊人近在咫尺,激动已迷了心智,径直伸手拍上对方肩头:“哎!喻雯!”

走到跟前,叶修猛然发现,那人身材不像姑娘家。可惜他走得太快,手和话语都来不及收回。被拍到的人一愣,缓缓站直身子,叶修这才注意到,他不仅是个男人,还和自己一般高。见认错了人,他不禁涨红了脸,连气势都矮了半截:“那个,对不起啊……您长得像,我一朋友。”

“哦,没事。”那人似乎也吓了一跳,呆了好几秒才宽容一笑。恐怕是叶修心理作祟,那眉眼越看越像,更觉得自己失礼,忙不迭连声道歉,急匆匆地走去了货架另一端。

 

正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叶修还埋怨这自个儿看谁都像喻雯的毛病,当晚就发了春梦。梦境里翻云覆雨,香艳无比,只是本该小巧玲珑的姑娘家,却不知为何,变成了白天在超市里遇到的陌生男子。

“呼、呼——”叶修猛地惊醒,被自己异想天开的脑回路吓得不轻。就算喻雯之前发给他的照片里看起来像是平胸,那也是货真价实的女孩子。再怎么样,也不能饥不择食地对个陌生男人下手吧?叶修低头看向自己不争气的小兄弟,认命地大半夜爬起身,轻手轻脚去洗睡裤。

洗手间灯光昏暗,他边洗边想,这样下去可不行,相思成疾,产生幻觉在先,再这样下去都要心理畸形了。得抓紧时间约喻雯来见个面,好好把关系定下来。

说到做到,叶少爷雷厉风行,从洗手间出来就给喻雯断断续续去了消息:

“雯雯,你什么时候方便,我们见个面好吗?”

“我喜欢你,我想做你男朋友。”

“我是说,现实的那种。”

 

TBC

 

写完就发出来了,迫不及待想看下文!

抛砖引玉,砖砸出来了,玉请见 @阿艺是长久的久  

小姐姐,来接文啦!


评论(22)

热度(1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