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小鬼

【叶喻】(Day 13)红

题目:一首你喜欢的来自一位已故艺术家的歌。

BGM:张国荣-《红》

吸血鬼paro,私设有,OOC我的。

 


阴暗地牢内,充斥潮湿腐气,石门紧闭。角落里一席小桌,放着一把伞状武器。四周墙面各置一方烛台,烛台下方牵四条绳索,挂满照片。火光微弱跳动,如同举行恐怖典礼,将正中的米字刑架拉长成诡异形状。架上一名男子,手腕已被磨出勒痕,低垂着头,不仔细听几乎没了呼吸。

“唔……”

叶修清醒时头痛欲裂,他四肢被缚,上身赤裸,布满鞭痕。室内除他别无一人,折磨他的男人不在,看来是外出处理事情。像为证实他心中所想,石门应声而开,一个面色苍白的瘦高身影走了进来。

男人双目狭长,面容是不常见光的病态般苍白,嘴唇却是刺目的红,显示他刚享用完一场大餐。他甫一进门,石门便关闭如初。他借着火光,凝视刑架上的人,脸上神情犹如醉酒一般,目光所及尽显癫狂。

“看看!您果真是造物者的恩赐,这如同神袛般的身体!我崇拜您,仰慕您!”他抑扬顿挫的音调仿若歌颂,“您才是这世界的王,您才是吸血鬼中的最强者!”他伸手抚上红痕,“我是怎样忍心,把您伤成这样!”

“但是没关系,吸血鬼可以自我疗养。”他自顾自念着,用指甲划破面前的皮肉,鲜血溢出。叶修闷哼一声,男人舔食指尖的血液,胸口狰狞的伤口已然开始迅速愈合,不见踪迹。

“我甚至不敢直接触碰您,他又何德何能,可以和您拥抱?亲吻?!甚至您还为了不让他变成吸血鬼,连喝他的血都不敢!”

“用喻文州做诱饵,骗我来这里救人,又把我关在这暗无天日的地方,就是你的崇拜?”叶修冷笑讥讽,不料男人却更加乖戾,声嘶力竭:

“喻文州?连名字都如此普普通通。这样一个平庸的人类,其貌不扬,寿命短暂,如何配得上您!”

他抬起头去寻对方的眸,叶修不屑与他对视,扭开头,却被捉回来捧住脸。男人一脸痛心疾首,浑不在意被打断的吟唱,接着上文惋惜叹道:

“君莫笑,我都不敢直呼您的名字!可您,为什么要起一个人类的名字,叶修?真是可笑又卑劣。就是为了他?”

男人双手一摊,烛台被他掌风一扫,燃得更旺,映照着四面岌岌可危的照片,在风雨飘摇中瑟瑟发抖,宛如照片上清丽微笑的人儿,生杀皆在他一念。

“你不能动他。”叶修沉下眸子,厉声威胁,“吸血鬼族内规定,不允许伤害人类。”

男子笑着,仿佛中了他的毒:“我当然明白吸血鬼的族规。可为了您,我什么做不出来呢……”

 



“哎呀!”

听到厨房里的惊呼,在客厅玩手游的叶修连忙丢下手机,飞奔前去:“怎么了怎么了?”

“没事,一不小心,切菜切到手。”喻文州转身展示给他看,食指上不深的一道刀口,鲜红血液溢出,在指尖积成颜色艳丽的一珠,香气四溢。叶修下意识就想握住吮吸,掐紧了背后的肉才没行动,保持镇静说:“小心感染,快去找个创可贴比较好。”

“嗯。”喻文州应着,把手指含进嘴里,叶修都能想见他柔软的舌头是如何包裹那枚血珠,饥渴地咽下口水,就听到走开的背影抱怨,“看那些电视剧,男朋友不都会主动拉起恋人的手塞进嘴里吗。难得有机会,我要你何用。”

“事实证明,含进嘴里只是为了隔绝空气中的细菌,人的唾液并没有消毒的功能。”叶修知道他只是假意逗他,中规中矩回道,“你刚才自己含过了手指,我再来一遍也没意义。不过我倒是不介意,含点其他别的地方。”

“知道啦,闷骚的理工男。”

叶修低头笑笑。这是他之前和喻文州经历过的事情,想来又是昏了过去,陷入梦境。这样也好,总比醒来面对令人作呕的其他人强上百倍。他坐回沙发上耐心等待,事情却不如他所料。本应贴好创可贴走回来的喻文州没了下文,他等不及走进卧室:“文州,你在干嘛呢?”

“叶修,我流血了。”喻文州右手的伤口更大,鲜血流了满手,他却完全感受不到疼痛一样,将手伸到他面前,扭曲的笑容阴森恐怖,“你想试试吗?”

 



叶修猛然惊醒,可鼻端切实萦绕着他刻入骨髓的香甜气息。他定睛一看,男人手执一个血袋,容量不大,大约100cc,却足够新鲜。为防止氧化,只开了一个极小的口子。

“喜欢吗?”男人几乎变态的笑容凑近,血袋差点就塞进他嘴里,“这是我专门为你采集的,喻文州的血。快尝尝,还是温的呢!”

“你!你们把他怎样了?”叶修双目赤红,怒发冲冠,喉咙嘶哑,似要喷出火来。他尽力前倾身体,却不是向着男人手中渴求而不详的血液,反而靠近男人,想要用视线将他大卸八块。

“哈哈,我总算看到你其他的表情了!真美!”男人癫狂笑着,近乎痴迷地端详了好一会儿,才缓慢开口,“我早说过,我手下的吸血鬼千千万万,你杀了大半,总还有漏网之鱼。喻文州一介凡夫俗子,手无缚鸡之力,要抓到他当然易如反掌。”他收回拿着血袋的手,眯起双眼,像在品味,“他被放血的模样真不错,惊慌失措,风度全无。果然,恐惧真是最美味的调味剂。”

“啊——”叶修目眦欲裂,闻言一声破空怒吼,拼尽全力试图挣脱束缚,整间地窖随着他狂怒的气魄摇摇欲坠,连安放在墙边的千机伞都被震到地上,男人也随之晃得五脏六腑都快移了位。然而震动过后,除了墙皮簌簌下落,境况并没有改变。

“没用的,你饿了太久,又没有武器,已经没有为王者的能力了。”男人稳住身形,风凉嘲讽,“这绳子专为吸血鬼设计,除非外人帮忙,不然自己可解不开。”

“再说了,就算真有外人,哪怕是你心心念念的喻文州,门外都是我的人,我座下最得力的干将就守在门口。恐怕他就算是只鸟,也插翅难飞。”

像要反驳他的话,又像是呼应叶修的怒火,他话音未落,那扇石门之外就响起此起彼伏的惨叫和闷响。

 



“一群废物!干什么呢动静这么大!”

男人瞪视门口,暴戾训斥,火上浇油般,门倏然开启。随即肉体击地的声音传来,摔在面前的正是负责把守最后一道防线的,他所谓最强的手下。

“什么人?!”

男人大惊失色。地上尸体已然断气,再也无法回答他,但他插在他身上的武器却已经给出最好的答案。那把法杖长逾两米,通体乌黑,杖身鬼气缭绕,杖端嵌数颗紫红色钻石,上有骷髅头饰装点,有一颗恰巧面对男人,似在嘲笑他的懦弱无知。

吸血鬼不老不死,肉身受创可自我修复,寻常武器伤不得分毫。这世间,若非强如被他束缚之王者君莫笑,便只一样事物,可将之斩杀,且永世不得轮回。吸血鬼族群内对其谈之色变,因此他们祖祖辈辈耳口相传,让每个族人都牢记于心。

“这是,灭神的诅咒?”男子喃喃自语,不敢相信眼前所见,声音破碎惊惶,“你是,索克萨尔?!”

“我不喜欢这个名字。”来人踱着步,缓缓走入室内,高筒靴击打在地板上清脆有如乐章,“不如我们来谈谈我人类的名字,刚才你不叫得挺熟练吗?”

他银发及腰,身披黑袄,俨然死神代言人的模样;浅色双眸几近苍白,面上紫色暗纹遍布,再再显示出身于吸血鬼最古老的宗族。索克一族掌管吸血鬼的刑罚,对穷凶极恶、破坏规定的族人执行最终审判。然而传闻它最后的传人索克萨尔,爱上一个普通的人类男人,相守百年后,把灵魂卖给死神,换得男人转世重生,之后便销声匿迹。

这人手持索克家传家圣物,身份不假。可真令男人面如死灰的是,他因繁复花纹而更显魅惑的脸,竟与他贴满墙壁的照片上的人,一模一样。

“喻文州?!”男人恍然大悟,“你,你是故意……用血作诱饵,找到这里?”

“是我。”来人右手凭空一招,灭神的诅咒自发从地上的身体中飞出,立回他手里,“既然你都猜到了,那我也不必赘述。我们直接开始吧。”

“不,不,等等。”危在旦夕,死神将临,男人不禁胆颤,见他靠近,下意识步步后退,思虑成性的大脑转得飞快,试图辩解,“喻文州,不,索克萨尔,如果你也是吸血鬼,那我之前对你,或者他。”他反手指了下叶修,“做的事情,都不算针对人类,应,应该没有触犯族规。”

“话是这样说没错。”索克萨尔像是被他说服,扬起一抹笑来,男人也勾起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可你妄想独占我和死神交易守护的灵魂,我就不能坐视不理了。”

“死神?灵魂?”男人似乎没听清,反复念了几遍,才如梦初醒地瞪大了双眼,“难道说……”

“他身体里,是一叶之秋的灵魂。”法杖直指鼻端,黑气缠绕将男人捆绑得动弹不得,索克萨尔的嗓音不起波澜,平铺直叙地像在悼念终结,“我修了几世待他不老不死,你却想把他占为己有。你说,我能答应吗。”

 



男人的身躯重重倒下,未来得及发出一下挣扎的声响。索克萨尔收了武器,迈步向他走来。叶修看着熟悉的面孔接近,努力想撑起一个故作轻松的笑,却牵动了全身的伤痛,换成一句“嘶——”来。

“哒!”高筒靴踩在束缚他的刑架上,连带挂在上面的叶修也跟着抖了两抖。喻文州贴近他面庞,一手勾起他的下巴,用他最喜欢的笑音,说道:“你要是早和我说真相,也用不着受这些苦了。”

周身都被掌控,叶修却甘之如饴,不愿示弱地望进他眼里:“彼此彼此。”

喻文州轻呵一声,凑上前去舔吻他唇上因缺水干裂的纹路。温热气息喷在唇边,叶修向前一探,仿佛他们不是身处幽暗地牢,而是早已回到阳光满溢的家,不合时宜地交换了一个温情粘腻的吻。

响指一打,捆缚叶修的绳索应声断裂。他脚下发软,身子不稳,径直跌进喻文州怀里。喻文州一路浴血而来,虽未受伤,但袍子上沾满敌人的鲜血。吸血鬼嗅觉灵敏异常,腥腻得叶修快要晕厥,却见对方将银色长发拨至一侧,露出半个洁白的脖子来。

“这里离家还有一段距离,路上可能仍有伏兵,我可不打算背着你回去。”他把叶修的头按在颈侧,“抓紧时间。”

美人当前,再无顾虑,叶修迫不及待地亮出犬齿,用力咬在他的肩头。最古老纯正的吸血鬼家族的血液,甘美醇厚,叶修如品尝到极致美味,几乎没有停歇,立即沿着伤口吮吸起来。

“唔——你轻点!”喻文州被他咬得痛了,不知是受身上人影响,还是叶修吸血过多,让他也有些按捺不住地蠢蠢欲动。叶修却变本加厉,含得更深,口中甚至发出婴儿一样“啧啧”的声响来,惹得喻文州不禁轻哼出声,抬手抚摸他脑后的发丝,一并头晕目眩起来。

索克一族可掌管吸血鬼的生死,传说其血液有起死回生之效,在族内被奉为神迹。叶修药到病除,立竿见影,不多时便已生龙活虎。天边新月如钩,两个吸血鬼中最强的王者,相携着离开这片祖辈生存的土地。

“文州,我们今晚……”

“你身体还虚弱,别挑战极限。”

“哎,没关系啊,不行了再喝两口,你就是我现成的补药嘛。”

“看来你是想尝尝灭神的诅咒的滋味了。”

“啧啧,你才舍不得。”


FIN


因为原计划的作者临时出现状况,和day25交换。

下一棒: @阿艺是长久的久 

评论(14)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