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小鬼

【叶喻】协议男友番外-带娃记(1)

“我要吃糖我要喝饮料我要玩游戏我要看电视我要上厕所我要爹地亲亲——”

是什么能让一个年仅四岁的孩子拥有如此匪夷所思又语速极快的词汇量?除了他爹是黄少天,也没有更好的解释了。

黄少天退役后,留在蓝雨战队担任教练,妻子也是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但两人对于陪伴孩子还是亲力亲为,偶尔工作忙了才会由双方的父母帮忙照看。叶修和喻文州趁着夏休期,总局和联盟都不算忙碌,赶在一起休了年假,回G市探亲,顺道就来拜访,没想到被抓了壮丁。黄少天一看有人接替,美其名曰喻文州荣归故里,午饭后就二话不说带着他去了蓝雨故地重游。叶修只好在孩子母亲歉意的眼神中,肩负起“干妈”的责任,任重而道远地开始了独自带娃的旅程。

要说这声“干妈”,叫得并不冤枉。他和喻文州的关系确定后,向几位亲密好友公开,黄少天大概对他拿下自家队长心有不甘,在自家宝贝牙牙学语的时期就举着照片开始灌输:这个帅气的是爸爸,这个漂亮的是妈妈,这个比爸爸差一点帅气的是干爹,这个一脸欠扁的,是你干妈。

奶爸生活刚过一个小时,叶修已经快被这个祖宗折腾得七窍生烟,纵然他在荣耀里再神通广大,在一个4岁的宝宝面前都是浮云。什么荣耀教科书,什么总局领导,在小宝贝面前都不好使,只能充分履行人民公仆的职责,心甘情愿做牛做马。小黄同志充分继承了父亲逗比话痨,不,活泼好动的性格特质,一会儿上蹿下跳,一会儿满地打滚,两条圆咕隆咚的小腿好像加了技能点,跑得飞快。叶修追着他绕着屋子跑了十几圈,还要防止磕着碰着,只觉得老胳膊老腿都快散架。

黄少天家买的是个二层复式,室内有楼梯通往二楼。但是楼梯狭窄,只能一人通行,木制涂层又光滑,就算是大人走上去都得千万小心。可惜我们这位小朋友乐此不疲地爬上爬下,叶修一开始还紧张,后来累了,就想着,男孩子嘛,跑跑跳跳是家常便饭,多注意点就行。可这孩子跑就跑吧,还不能放他一个人清净,站在台阶上不停呼喊:“干妈!干妈!”

……黄少天你给哥等着,回来了PK不把你按在地上摩擦个十回八回的,难解我心头之恨!叶修一边应着,一边暗自思考,一定要找个机会让这小子改口不可。

可每当他被魔音穿脑神功召唤至近前,抬高双臂,就着孩子伸出的双手,把他抱下来,小孩子就又会跑到台阶下,从头开始走起。叶修简直对这永无止境的精力佩服得五体投地,心说还好战队训练营都有年龄限制,要当年嘉世都是一帮这样的熊孩子,哪用得着老板下套,估计他早就撂摊子走人了。

好在孩子还小,玩闹一阵困劲儿就上来了。叶修坐在沙发上陪他把玩具都摆成一排,许久没听见声音,扭头一看,孩子蜷在沙发角落里睡得正香,手里还握着一只变形金刚。

安静时候果然可爱多了。叶修看他嘴唇微张,轻轻吐息,心间一片柔软。午后的阳光照下来,红扑扑的脸蛋上细密的绒毛都看得清,情不自禁伸出手想要抚摸,又怕吵醒对方,打断难得的静谧时光,识时务地缩回了手。他找了床空调被给孩子披上,自己也靠在沙发背上略微小憩。

日渐黄昏,眼见身旁的孩子嘤咛一声悠悠转醒,叶修趁着他还迷蒙着,凑上去问:“醒了?要不要喝水?”

小孩子显然还没清醒,一双大眼支棱着,有些呆萌地“嗯”着点头,又伸出双手来要他抱。

要是一直这么乖巧多好,叶修颠颠靠在他肩头的小家伙,抱着他起身去厨房倒水。刚走出没两步,玄关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黄少天人未到声先至:

“所以说队长队长我干得不错吧?其实瀚文也真的超级努力了但是比你和我还是要差一点的哈哈哈!不过他还在成长嘛,站在赛场上也是独当一面的大将了。哎哟G市这个天气真是要命啊,快进屋来凉快下——”

叶修心中大喜,正欲回头,不想小家伙比他反应更快。本来还赖在他肩上,瞬间一个激灵精神百倍,小手推开叶修的脑袋,冲着门口放声大喊:“干爹!”

 


叶修看着喻文州怀里,扒着他脖子死活不肯松手的小子,好像这一下午受了天大的委屈。面对黄少天质问的眼神,急忙举双手投降,表示我可没亏待你们家这位爷。

“好了儿子,爷爷奶奶想你了,我们晚上去奶奶家吧!你回房间换衣服,爸爸先下去开车,我们接上妈妈一起走好不好?”

虽然语速如常,但要放在几年前,打死叶修也不会相信,面前这个会耐下心哄孩子的人是黄少天,看来为人父果然威力巨大。小孩子一听也来了劲儿,从喻文州怀里钻出来,握上他的手摇晃:“好呀好呀,要干爹来陪我换衣服!”

喻文州伸手捏在他鼻尖:“你是大宝宝了,要自己穿衣服。”

“唔……”小孩嘴一撇,似乎连这几步也恋恋不舍,“那我自己穿,但是要干爹站在门口看我穿!”

喻文州双手捂上眼睛,语气夸张,嘴里直嚷:“哎呀羞羞!你还要别人看着你换衣服!”

一哄再哄,男孩总算是自己进房间更换衣服。喻文州把人送进屋,掩上房门,回身就看见叶修一张气鼓鼓的脸。

他知道自己进了家门就一心顾娃,冷落了叶修,心中暗笑这人居然和小孩子争风吃醋,走上前,指尖捏住鼓成气球的脸左右开弓,硬生生把怨念十足的面容扯成大饼状:“叶宝宝,你又要什么?”

叶修一张帅脸被拽地变了形,却丝毫不影响他口齿清晰:“要喻爸爸亲亲。”

喻文州失笑,手指松了力度,被叶修扣住后脑勺,搂在怀里狠狠啃上去。两人吻得如火如荼,身边突兀地响起稚嫩童音。

“干爹干妈,你们在干什么呀?”

 


喻文州家与他们同路,不过距离更远。黄少天先到父母家落脚,把孩子送上去,留两位好友在车里等他。但当他从父母家告辞,即将出门的瞬间,儿子突然蹭到身边,在他口袋里偷偷塞了一张纸条。

有什么是不能直接说的?黄少天按捺住好奇,等下了电梯才展开来,纸条上赫然是儿子歪歪扭扭的字迹。

“爸爸,干妈好过分,他咬干爹!”

黄少天攥着纸条,脸色红一阵白一阵,精彩纷呈,随即一个箭步冲进车里,把纸条摔在叶修面前:“老叶!你就不能克制一点!”

叶修不明所以,展开纸条一看,神情突变,立刻反驳:“我没有!”

喻文州凑过去看,当即明白孩子说的是目睹他们舌吻的事,面上也有些挂不住。但是叶修不是会撒谎的人,怎么反而否认起来,就听他又说:

“就算做过,我也不会当着孩子面做啊!”

“卧槽老叶!你还敢再厚颜无耻一点嘛?!”

黄少天嗓门不小,脸却涨的通红,连耳朵都染上了绯色,看的喻文州都有些脸颊发烫,好像自己真做了什么有违良知的事情。可是黄少天自己已婚人士,不至于这么少见多怪,难道是他忽略了其他信息?他又看了一遍纸条,白纸黑字清清楚楚,仅此一句。只不过小孩子年纪还小,书写不够标准,这个“咬”字的左右两边间隔似乎太大了点。

“总之,你以后注意一点……”黄少天嘟囔着,一脸窘迫的正义凛然。后知后觉的喻文州仿佛被烤熟了一般,只有叶修老神在在地翘着二郎腿,如释重负。好歹这一关过了不是嘛!

叶修以为这就是终极,然而等待他的带娃生涯才刚刚开始。


TBC

 

能看懂的都不是乖宝宝=V=我去开车了!


评论(22)

热度(2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